close

那天,因為林林總總的原因,

走進了台中公園。


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,還有旁邊的圖書館。


上次踏進公園好像就是那時候。


所以全部的記憶一湧而上,因為這些年,我並沒有去抽絲,去剝繭,去整理,去沉澱。

所有的  細細的  思緒,好像凍結在那一刻之後我從未再去理會。


然後,接著,我走向了其他世界的角落,卻以為自己遺忘了,原來是還沒記起的,曾經的 角落。


*  *  *
就在,那一天,一百年的國慶日我再次踏進去,
我的腳步就像是一束剎那的熾熱,融化了冰凍已久的  那些瑣碎片段。

你走向我的那件襯衫
你保證一針未勾錯的圍巾
你在那草地上望向我的眼神
我們差一公分的 肩並肩  重疊在一起的影子

再迅速拉到 走回  緩慢地放映......

 


*  *  *

融化了也好,讓我記起了 消化了 也好

畢竟 我走得匆忙

我走到那深灰色的石階,望向更樓,想起曾經下雨的午後。

那些 曾在這 歇


*  *  *

那天你堅持要替我付錢的護唇膏,
在這天我隨意整理包包時,掉了出來,

回憶總是這樣的,不經意的,流洩了出來。


我按了按它軟軟的外殼,笑了一下,
原來它在這裡,還在這裡,
然後,
將它收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